close
狂犬,疫苗,狂犬病,的是,都有
提問: 懷孕七個月,被貓咬了,打過防預針了,對胎兒是否有影響?影響大不大?該注意些什么?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一些人認為打狂犬疫苗會危及胎兒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有關專家調查近1500名孕婦被狗咬傷后注射狂犬疫苗的結果表明,均未發現有引起胎兒危害或畸形的病例。另據俄羅斯、日本、美國等醫學專家的研究與實踐表明,孕婦注射狂犬疫苗對母嬰都有預防發生狂犬病的效果。可見,孕婦注射狂犬疫苗并不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更不必為此擔心和顧慮。

  值得指出的是,被狗等動物咬傷的局部處理十分重要,可使狂犬病發病率大大降低。對傷口處理越早越好,即使過了幾個小時或數日后也必須清洗,因為狂犬病毒一般要在傷口處停留3天。方法是:自己用手先擠出傷口的血,就地用清水、自來水或20%肥皂水沖洗約15分鐘,然后盡快到當地醫院或防保部門再進行正規、徹底的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