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要,的人,你的,的是,都是
提問: 嫂子小姑子 問題補充: 老公的妹妹從初中畢業,就來北京和他哥在一起,吃住用統統都是她哥出錢,今年也20歲了,而且一直有工作.
我是去年12月份才結婚的,來了就一直住在一起.本來也沒什么事,
不就是多一個人吃飯嗎.年前都還沒事.
春節她從老家回來就開始挑我的毛病,我認為她還小,沒在意.
可是后來她總是辦一些芝麻小事卻又氣死人,本來我洗好的床單,她悄悄的放在自己的箱子里.諸如此類事情很多.
我也想找個好辦法解決,現在公婆在老家務農.
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對.
她如果懂事也好,家里活不干,什么東西也不懂得買.
我甚至想因此離婚,現在又懷孕了,好煩.
她沒有任何搬出去的打算,況且一個女孩,也不好自己住. 她的脾氣也不好,
老公說她,他們就打架,抓的老公的身上一道道痕子. 医师解答: 首先我認為,你不能因此就和你的老公離婚,因為在這件事中他并沒有任何過錯,卻要得到這樣的傷害,太不公平了;而且這樣對你也不公平。
我認為,關鍵可能還在于你們太寵她了,讓她的行為越來越放肆。我建議,最好由你老公出面和她談一談,大道理當然要講,但更主要的是要告訴她,她已經成年了,不能依賴父母了,當然更不能依賴兄長。首先,她要出去工作,最低限度也要養活自己;其次,既然是住在一起,家務活當然也要分擔一些,即使是象征性的分擔也好,這樣她就能知道做事的苦了。當然,你可以給她一兩個月找工作的時間,也可以幫她找,但她一定要工作。要知道,人的許多毛病其實都是因為不知道天高地厚的結果。
在整個過程中,一定要狠下心來,不能抹不開情面。因為你們現在縱容她,她就永遠也沒法走進社會;只有讓她現在吃點苦,她才能成為一個正常的人而不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大小姐。開句玩笑說,這樣將來她才能嫁個好人家,才能有幸福的人生。像她現在這副德性,說實話,怕是沒人敢要。
為了妹妹的幸福,你們就先做一次惡人吧。將來她懂事了,會感謝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