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目前,我想,是在,它的
提問: 打疫苗問題 問題補充: 打疫苗是否是什麼疫苗都得打?我家寶貝是按照本本上的打,但是同事的小孩是基本每月都打,有時間隔不到一月就又打,而且基本好多都付錢.我們是只有甲肝疫苗付錢,其他只付注射費.我很迷惘,請幫我! 医师解答: 關于收費疫苗和免費疫苗是令很多家長疑惑的問題,在這里我和大家簡單說說它們之間的區別,點點媽媽9090的寶寶接種的所謂的免費疫苗是一類疫苗,這類疫苗由國家付費,目前由于防疫經費問題,一類疫苗在很多地方還沒有真正的免費,所以還要付一定的注射費用。而所謂的收費疫苗即二類疫苗,這一類疫苗接種是本著誰受益誰付費自愿接種原則,二類疫苗是一類的疫苗的有益補充。
對于接種二類疫苗必要性的問題,我個人認為還是必要的,目前我們國家在這方面投入的財力不夠,所以現在只有五種疫苗由國家來買單,我想隨著以后國家投入加大,會有更多的二類疫苗進入一類疫苗中來,當年的乙肝疫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然對二類疫苗的接種還要有針對性,不是說不管什么二類疫苗都要挨個接種個遍才好,比如說這個地區常有流性腮腺炎發生那么選擇流性腮腺炎疫苗接種無疑必要的。
對于二類疫苗的安全性的問題,目前的疫苗不論二類還是一類,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規范的接種,都是很安全的,對不良反應這一塊,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一類疫苗的百白破三聯疫苗接種的副反應就要比二類疫苗無細胞百白破疫苗要多,而兩者免疫效果是一樣。
我想說的是目前的二類疫苗的主要問題不是在疫苗本身,而是在它的流通,在它的價格,所以所有的二類疫苗和現在藥品價格一樣有很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