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加多,口味,味道,在他
提問: 寶寶為什么不肯吃米糊? 問題補充: 我寶寶4個半月了,現在開始添加輔食,但是他老是不肯吃,每次喂他都好辛苦,剛開始喂幾口時還好,到后面的米糊他是怎么也不肯吃了,還大哭,哭得可傷心了,哭得我都心痛,現在我叫我家婆在我下班之前要喂完寶寶,因為我怕寶寶在吃米糊時哭得我心痛。

有什么辦法可以讓他愉快地吃呢?要多大了他才不會哭啊? 我家寶寶吃的米糊是那種鄉下用大米水磨的那種米糊(家婆托人在鄉下帶來),我在超市買了那種即沖類的米糊(他以前吃這種比較不哭),但是家婆不愿給他喂那種,她說那種沒營養,她說鄉下的小孩都是吃這個長大,我又不好說什么,所以我寶寶一吃就大哭,哭得可委屈了,我自己也心疼死了,怎么辦? 医师解答: 別著急,因為吃米糊不象喝奶那么快和順暢,所以寶寶在開始的時候都會比較不喜歡的,你不妨先換一種口味的米糊給寶寶試試,也許他不喜歡某種米糊的味道呢,建議開始的時候不要買紫菜魚骨等,因為會感覺有點腥。

如果這樣還不喜歡的話,建議你可以在他喝奶的時候在奶粉里適當添加米糊,開始少一點,慢慢加多,以寶寶能喝動為準。這樣他就可以逐步適應米糊的味道了,以后再不斷加稠,慢慢改調成糊給他吃。給他一個適應勺子吃東西的過程嘛。

還有就是如果他比較喜歡菜泥,果汁等,也可以在里面適當加一點米糊,讓他不斷接受各種口味,量呢,開始一點點,以后慢慢增加。

另外,在寶寶哭的時候千萬不要強迫他吃東西,第一會讓他更不喜歡,第二是會可能嗆到孩子的氣管里,這樣就得不嘗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