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自己的,有什么,丈夫,的人
提問: 我該走出婚姻嗎? 問題補充: 舒老師:
您好!
在網上經常看到你的文章,覺得你是可以安心交流的,所以想向你傾訴一下!
我和老公談了四年戀愛才進入婚姻,到現在已經結婚10周年了。戀愛前我是個很驕蠻,脾氣很急的女孩,但是很開朗,所以一直和男同學,男同事相處的很好。戀愛后,因為愛他慢慢的脾氣改了很多(這是我老公自己也承認的)。
老公是個獨子,很自我。結婚后還是和婚前一樣,經常打牌打到凌晨兩三點才回,要不在家就上網睡覺,有了孩子還是這樣。我每天上班回家要照顧兒子,還要照顧婆婆(婆婆身體不好),每天要忙到九點多才忙完。我在忙時,有時讓他幫忙,他就說你別指揮我,家里已經很干凈了,每天擦來擦去的干什么。有時我累得實在不行(我從小體質就不好,在媽媽家時真的是什么活也不用干)就發脾氣了,這時他會主動認錯,可是完了還是依然如此。我最氣他的是:我公公已經80歲了,每天還煮晚飯給我們吃,他上班離家很近比我早回家,下班回家后也不幫忙,就看報上網。我和他交談了很多次,我說爸爸這么大年紀了,你下班回來也煮煮飯呀,要爸爸干到什么時候啊。每次態度很好,點頭同意,可是回家了還是什么也不做。我有時真懷疑,怎么有這么冷漠的人啊!自己的父親啊!兒子現在上小學三年級了,考試考得不好時,他就責怪我教育方法不好,讓他輔導呢他又不愿意,情愿上網。
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來了,這幾年我覺得特別累,因為每次和他溝通完后,根本沒有實質性的變化,如果說他因為工作忙,沒法顧及家庭,那我還能心里平衡些,可是情況并不是這樣的,他工作一直比較輕松,所以人也沒上進心(這句話從沒敢在他面前提起過,怕傷了他的自尊),我一直勸他去進修學習下,可他說我們單位的研究生也就和我差不多,進修了又能怎樣?
這兩年發現他說話特別刻薄我,我也沒細究,以為他和我開玩笑,直到去年7月份,他去查我手機,我才明白,原來他懷疑我兩年了,以為我外面有人了。去年四月份進修時,我認識了一個男同學,平時挺聊得來,短信,電話是頻繁了些,還一起出去吃了兩次晚飯,可是我們之間一直是清白的,連曖昧的話語都沒說過,我同學說和我聊天心情很放松,可能大家不是一個單位的,能無所顧忌地聊工作,聊生活,聊孩子,但我們從不聊各自的家庭。后來老公查我手機后就開始和我談話,在沒弄清楚情況下,他就想到了離婚,還問兒子愿意和誰生活,舒老師,你能明白我當時的心情嗎?我想十年的感情就這么不堪一擊嗎?問題是如果我出軌了,我也心甘了,可我什么也沒做啊!
從去年到現在,差不多要一年了,他隔幾天就和我談一次,每次談話,把什么難聽的話都說了個遍,可每次談完他又說,我一開始就相信你沒出軌,我們都忘了這事,好好生活!我很愛你的!我信了,可是事實不是如此,平時我喊他,他故意不理我,問他為什么,他說為什么要和你說話?而且說話更克薄了!在這一年里,我為了讓他放心,我和同學斷了一切聯系,可是情況并沒有好轉,我不說話時,說我在想事情,說了他又不信,我累了,舒老師,我真的輕生的心都有了,愛了這么多年的人,就這么輕易的把一切都否定了!他說:要不是看你還每天把家料理的好好的,早就不和你談了,早離了!我是保姆嗎?娶我就是來做事的嗎?看著兒子,我真的左右為難,原來我從不和兒子談離婚的話題,即使兒子談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離婚了怎么樣,我也很快的轉移話題,現在我慢慢和兒子也談這話題了,我告訴兒子,不管爸爸媽媽在不在一起,永遠會愛你的,只是不生活在一起而已,爸爸媽媽分開并不會影響什么。
舒老師,我問過自己,還愛他嗎?愛他就別計較他的態度,給他時間。我知道自己還愛他,離開他會很痛苦,可我現在也很痛苦,向左走也痛,向右走也痛,我該怎么辦呢?嘮叨了這么多,急盼你的回復!謝謝!

清清
医师解答: 也許你真的應該走出婚姻帶來的困境吧!我也是成家的人,很理解你的心情,家是你們2個人共同的家,而料理家務也 不是女人應盡的義務啊!作為丈夫怎么那么忍心看著自己的妻子為家務而繁忙卻袖手旁觀,指手劃腳呢?而且你所照顧的又是他的父母親啊/都說婆媳之間難以和睦相處,而你和你的公公婆婆相處的那么好作為丈夫更應感到幸福啊!教育兒子也是兩個人的事,作為父親有什么理由不去教育自己的兒子呢/還有你們夫妻這么多年了他自己天天賭博還有什么資格懷疑你啊/你是光明正大的,腳正不怕鞋歪,身子正不怕影子斜,隨便他懷疑去!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如果你去輕生你的孩子怎么辦/你的親人怎么辦?你的丈夫/朋友又怎么看你/?不要想不開,把你的內心想法告訴他,如果他還和以前那樣什么都不管那就趁早離開他,跟一個不知道愛自己關心自己疼自己的男人過日子有什么意義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激動,實在不行你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你也可以找相關律師咨詢一下該怎么辦/這里我還是衷心的希望你們兩個能重歸于好,夫妻恩愛,白頭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