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小朋友,一句,睡著,大人
提問: 如何培養寶寶自己入睡 問題補充: 女兒剛兩周歲,睡覺一直是抱抱搖擺才入睡,否則就會不睡,比如晚上睡了十小時,七點半起床,上半天不睡,到下半天若不抱著搖她睡她就會到傍晚五六點鐘吃晚飯時卻支持不住了,晚飯就吃不成睡去了,請哪位指點,你們家寶寶是如何如何培養寶寶自己入睡的 医师解答: 我家雙胞兒子在一兩歲的時候也是這樣,每到該睡中午覺的時候總是不愿睡,總要大人抱著顛睡著,隨著體重的增加,這樣讓大人很辛苦。而如果他們中午不睡覺,到下面肯定堅持不到七點,吃著飯都能睡著的樣子,這樣總是飯沒吃飽就要哄他們睡覺,很累。

后來,只要是我休息在家的時候,午餐后我就和他們一起上床,并告訴他們"你看外面都沒有小朋友在玩了,小朋友現在都回家睡覺了,睡醒覺媽媽再帶你下樓玩"。躺在他身上輕輕著給他們唱歌,聲音不要大,而且把窗簾關好,不要讓外面的光線照進來,不然不利于他們睡覺。

晚上也一樣,七點鐘之前可以讓他們盡情的玩,但過后就要慢慢地讓他們安靜下來,可以安排一些看會電視呀,看著故事或古詩碟,或者爸爸媽媽陪他一起看書講故事,到了八點鐘或八點半,就告訴他現在準備洗澡啦,洗完澡就要睡覺啦!

剛開始可能他不一定配合,但一定要堅持,每天不斷的告訴他"現在是午睡時間","現在該準備洗澡睡覺啦"……等等,讓他慢慢地養成這樣的習慣。

同時在他表現的比較好的時候適當的表揚,告訴他"嗯寶寶真棒!寶寶長大啦!"寶寶可以自己幫媽媽做事啦","寶寶長大啦,就要自己去睡覺啦,當然啦,媽媽會在床邊看你入睡的!"………這樣話都可以在無形中讓寶寶意識到自己的進步,大人的表揚對他是個很好的鼓勵哦!

我家寶寶現在快四歲了,加上在幼兒園里每天中午也要求午睡的,他們在家午餐后休息一會兒,自己就會說"要睡覺去了!"這個時候,我會學著幼兒園老師的語氣說上一句"小朋友午安!"他們倆經常是笑嘻嘻地回我一句"媽媽午安!"然后大人就盡量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他們很快就會進入安靜狀態,這樣也就容易入睡了。

別著急,小朋友自己睡要有一個過程的,因為開始時他們缺乏安全感,認為媽媽不帶著睡自己會害怕。媽媽這時就可以不斷的告訴他們,媽媽會陪著你的,你睡著了媽媽也不走遠,你睡醒一喊媽媽,媽媽就會來的!

希望你的寶寶不斷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