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碎,胡椒,色拉油,水淀粉,再加
提問: 請問吃牛排時上面澆的蘑菇汁和黑胡椒汁要怎么制作呢? 問題補充: 我們吃牛排時常常上面澆蘑菇汁或黑胡椒汁,那么應該怎么配這些汁呢? 医师解答: 制作黑胡椒漿汁的方法有兩種:
1)原料:
粗胡椒粒100克,洋蔥100克,蒜蓉、姜蓉各10克,料酒5克,醬塊30克,辣椒油15克,白糖、鹽、水淀粉各適量。
做法:
1.洋蔥洗凈后瀝干水分,切至碎末狀;粗胡椒粒磨碎待用。
2.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油燒熱,放入洋蔥末、蒜蓉、姜蓉炒香,再加入除水淀粉、碎胡椒粒外的所有材料,煮開后轉小火熬煮。
3.待材料煮至軟爛時,加入碎胡椒粒一同煮至入味,待湯汁漸漸收干時,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還有一種是比較復雜的,也是大西餐廳常用的:

材料:
粗粒胡椒粉1小瓶、洋蔥1個、蒜5瓣、姜3片
調味料
酒1大匙、AI醬4大匙、辣醬油3大匙、糖1大匙、鹽1茶匙、水淀粉2大匙、奶油2大匙、色拉油2大匙
作法:
1.洋蔥、蒜、姜分別切碎,用2大匙奶油加2大匙色拉油一同炒香,再加入剩余的調味料(水淀粉除外)及1杯清水煮開后轉小火熬煮。
2.待材料煮至軟爛時,加入粗粒胡椒粉一同煮至入味,湯汁收至稍干時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盛出裝瓶后冷藏。
秘訣:
1切洋蔥的時候很容易因刺激而流淚,不妨在切開后先用水沖一沖再切,或放入冰箱冷凍10分鐘后再切。
2如果有研磨機,用新鮮的黑胡椒炒香后直接磨碎再加入,味道更好,如果買現成的胡椒粉,一定要新鮮才香,否則放置太久,味道會變差。

至于蘑菇醬的做法嘛,將香菇切成片,炒鍋內加入50克色拉油燒熱后將20克蒜茸炒成金黃色取出。元蔥粒、西芹粒各50克炒軟后,放豬肉餡100克料酒少許,炒好后加香菇、黃油30克、高湯100克和一塊5克桂皮煮1小時(也可加適量桂皮粉代替時間可減),然后加入番茄沙司調制湯泛紅,再加味精、鹽,調好味勾芡、上盤。

總之這兩種醬自己做起來的話都挺麻煩的,還是到超市去買現成的比較省事啦。^_^

Mr.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