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蒜,豆瓣,料酒,肥瘦,豆豉
提問: 鹽煎肉怎樣做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成菜顏色深紅,干香酥嫩,味道鮮美,具有濃厚的地方風味。此菜在四川家喻戶曉,是下酒佐餐的佳肴。

[用料]
豬后腿肉50克,青蒜150克,郫縣豆瓣40克,甜醬10克,化豬油75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

[做法]
1.將肥瘦相連的去皮肉,切撐厘米長,2.5厘米寬的薄片。清算擇洗干凈,切盛.3厘米長的節。
2.鍋內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煸炒至剛熟,烹料酒,下豆瓣醬,豆豉,炒出紅色,加醬油,甜醬,青蒜炒勻。青蒜熟時起鍋,裝盤即成。

[注意]

豆瓣要炒出紅色,肉味才香辣。青蒜下鍋不宜久炒,要快速起鍋,方能保持翠綠色。如無青蒜,可用大蔥代替
參考資料:http://www.37.gov.cn/ReadNews.asp?NewsID=2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